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机票上涨有悖反垄断法?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时间: 2009-04-21 09:32:27 来源: cctv-经济半小时  网友评论 0

 中航信疑为机票涨价幕后推手

    想要改变航空业亏损的局面,只能靠改革民航体制、提高管理水平,不管以前的恶性竞争还是现在的价格同盟都是饮鸩止渴。

    图片01:从今天起,国内航线实行新的运价体系,以后折扣机票,不能按机票的全价打折,而是在扣除了航空公司的上浮价之后,对民航局发布的基准价打折,也就是说,机票价格将会上涨。

    图片02:在推动新的机票销售模式的过程中,中航信一直扮演了一个关键角色。设计推出新的运价体系的是它,发文通知各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商的也是它。这家企业究竟在国内机票销售市场中居于什么位置?

    图片03: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王晓晔认为,新的民航运价体系肯定与《反垄断法》的精神是相抵触的,它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因为我们既然是搞市场经济,为什么不允许企业搞市场竞争?不允许他们搞价格竞争?

    从20日起,国内航线实行新的运价体系,也就是说,以后折扣机票,不能按机票的全价打折,而是在扣除了航空公司的上浮价之后,对民航局发布的基准价打折。这个变化,可能很多人一下听不明白,但它带来的结果我们很容易理解,就是机票价格会上涨。今天,我们从各个机票销售点就能明显感受到这一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