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航空拖欠燃油费致两亿财产被查封

时间: 2009-04-15 17:53:50 来源: 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讯 记者今天获悉,深圳航空公司因拖欠1.8亿元燃油费遭法院查封财产。出于对航空行业特殊性的考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近日根据深航的申请,已将深航被冻结的1.8亿余元结算票款,置换为查封深航总价2亿元的5台发动机和1台模拟机以及500万元票款作为保全财产。目前,深圳航空公司一切经营活动正常。

 拖欠1.8亿燃油费

  本报讯 记者今天获悉,深圳航空公司因拖欠1.8亿元燃油费遭法院查封财产。出于对航空行业特殊性的考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近日根据深航的申请,已将深航被冻结的1.8亿余元结算票款,置换为查封深航总价2亿元的5台发动机和1台模拟机以及500万元票款作为保全财产。目前,深圳航空公司一切经营活动正常。

  据了解,深航是因拖欠燃油费,被油料公司申请仲裁及仲裁保全而遭到财产查封。去年6月,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航空燃料供应合同》,华南蓝天向深圳航空销售航空油料,并提供相应的加注服务,深圳航空按照协议约定支付相应货款。后因深圳航空拖欠1.8亿余元货款,导致华南蓝天运营资金短缺,华南蓝天依据《航空燃料供应合同》中的仲裁条款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在仲裁过程中,华南蓝天公司提出仲裁保全申请,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依据申请冻结了深圳航空在票务中心1.8亿余元结算款。法院的保全措施引起了深圳航空公司的迅速反应,深航向法院提出申请,认为冻结该公司结算票款严重影响公司财务现金流安排和安全生产,申请对保全财产进行置换,解除对结算款的查封,将深航所有的5台发动机和1台模拟机(评估价值2亿元)作为保全财产予以查封。

  记者了解到,鉴于航空行业的特殊性和当前金融危机的形势,法院在详细调查了深航的经营状况后,采纳了深航的置换申请。法院工作人员对深航的5台发动机和模拟机进行了现场勘察,并希望华南蓝天公司考虑深航的经营实际状况,对财产置换给予支持。最终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对保全财产达成“查封深圳航空5台发动机和1台模拟机并冻结500万元票款,其余款项予以解封”的一致意见,目前这起财产保全案件已结案。相关纠纷仍在进一步解决之中。

  据了解,国内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因巨额欠油费案被诉至法院或仲裁委,针对航空公司的财产保全案大幅攀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邱伟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