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亚航“抄底”中国天空

时间: 2009-04-15 15:01:4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中国民航业去年巨亏的悲痛尚未消停,素有“价格杀手”之称的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 Airlines,下称“亚航”)却已悄然北上,把其中国市场的版图从南方拉伸到北方。

    4月2日,亚航天津至吉隆坡航线首航,亚航“北伐”行动启动。

    “天津的地位堪比北方市场的门户,亚航将以天津为据点,锁定整个北京以及东北市场的客源。”4月10日,亚航高级副总裁Kathleen Tan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说。

    在全球航空业被亏损阴影笼罩的时候,亚航可谓是其中一个另类。经济危机正在迫使其它航空公司收缩战线,但对于这个亚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而言,这却是一个攻城略地的时机。

    当前,中国航空市场上国有大型航空公司接连亏损,民航航空羽翼未丰就相继折翅,这无疑是一个抄底中国市场机会,国内民航业资深人士指出。

    亚航今年中国市场的航线开设计划中,北上之后,接下来将会掉头向西,开辟中国西部重点城市至东南亚航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