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东鼓励发展航空配套产业

时间: 2009-04-13 19:51:32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社电为使山东航空工业在中国航空制造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山东省近日提出,鼓励和支持在济南、威海、滨州、青岛和潍坊5市加快建设具有比较优势的5大航空工业产业园区和基地。

  航空工业是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也是国家的战略性产业。近日,山东省就加快发展航空配套产业研究确定了一系列举措,并组织编制《山东省航空航天工业发展规划》。

  在产业布局方面,山东将加快航空工业产业园区及基地建设。由山东航空公司牵头,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和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为主体,依托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在现有1平方公里范围的基础上,扩大规划面积,建设集航空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飞机维修改装等为一体的济南航空复材与维修工业园;以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为主体,以威海工业园为依托,拉长碳纤维材料产业链,建设国内最大、国际先进的碳纤维材料产业化工业园;以山东滨奥、青岛海利、潍坊天翔公司为主体,分别建立轻小型飞机生产基地。

  航空相关资质认证,是参与航空配套的必备条件。山东省表示,将积极鼓励、指导和帮助省内企业通过航空产品质量体系认证、适航认证,争取早日获得中国、美国、欧洲等国家民航管理部门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对企业认证的费用,山东省将给予资金支持。

  据了解,研制和发展大型飞机,是《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是新时期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山东是工业大省,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电子和软件等行业在全国具有一定比较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