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行李出错丢失率下降 全球航空业节省8亿美元

时间: 2009-04-03 15:14:11 来源: 民航资源网  网友评论 0

  •    民航资源网2009年4月3日消息:2009年4月2日,国际航空电讯集团(简称“SITA”)发布第五年行李报告,显示处理不当的行李数量(包括行李 延迟、受损、盗窃)从2007年的4240万件下降到2008年的3280万件,降幅超过20%。实际丢失和

   民航资源网2009年4月3日消息:2009年4月2日,国际航空电讯集团(简称“SITA”)发布第五年行李报告,显示处理不当的行李数量(包括行李 延迟、受损、盗窃)从2007年的4240万件下降到2008年的3280万件,降幅超过20%。实际丢失和被盗行李数量也从128万件降至73.6万 件。

  SITA公司总裁Francesco Violante先生说:“这是自发布报告以来,行李出错率和丢失率首次大幅下降。由于去年出错的行李数量减少近一千万件,为这行业节省了8亿美元。”

  “由于一些新举措,行李托运量减少,因而行李出错量亦减少。与此同时,一些行李解决方案,如国际航协的行李改善计划和SITA的整合行李管理解决方案等,提升了行李处理的效率,令航空业和旅客均受益。”

  SITA作为航空业的IT专家,提供全自动的追踪行李系统World Tracer,正被全球440多家航空公司及地勤公司广泛采用。World Tracer数据库显示,2008年,全球每千名旅客中,14.28件行李出错,而2007年是18.86。

  在3,280万件操作不当的行李中,绝大多数在48小时内已物归原主;只有一小部分,约每千名旅客中的0.32件行李,即73.6万件下落不明。2007年是每千名旅客0.57件,约1280万件行李。状况的改善为行业节省了8亿美元,整体开支下降至29亿美元。

  2008年旅客出行量为23亿人次,同比增长1.4%。行李出错数量的下降有几方面的原因,其中一个是更多的航空公司对行李托运收费,导致行李托运的数量正在减少。一些航空公司也开始放松对随身行李的政策,也因此减少托运的数量。

  航空公司和机场正致力于解决行李的问题,SITA在2008年对49%的航空公司和55%的机场调查显示,他们都更愿意投资在IT上,提高行李处理和管理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