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打造国际航运中心三大难点

时间: 2009-03-26 15:35:23 来源: 新闻晚报  网友评论 0
     集疏运:公路超负荷

  上海港85%的进出口货物来源于长三角地区,长期以来,这一地区的集装箱主要是由公路运至上海港。随着上海港货源逐步由长三角向长江中上游、中西部地区转移,以公路为主的集疏运系统越来越 “超负荷”,迫切需要向水路、铁路转移。

  服务:保税港功能未充分发挥

  目前,洋山港保税港区作为国内首个保税港区,但仅有几十家企业入驻,保税港的功能还未充分发挥。事实上,航运企业需要港口提供货物装卸、分拨、配送等配套服务,物料、修船等保障服务,航运服务业拥有十分广阔的市场。

  高端:航运金融涉足少

  我国航运金融业的发展相对于国际公认的航运中心还有很大差距。以船舶融资为例,全球船舶贷款、融资业务几乎被伦敦、汉堡和纽约掌控。相比之下,上海在相关领域涉足较少,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不足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