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最新预测:全球航空业今年将亏损四十七亿美元

时间: 2009-03-25 16:51: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随着全球经济的衰退,航空业的形势极为严峻。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预测,二00九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四十七亿美元。该数字远远高于去年十二月份预测的航空业二十五亿美元的亏损。

  国际航协称,航空运输市场的需求预计将大幅下降,全年客运量预计下降百分之五点七,其中,头等舱和商务舱运量的下跌,对航空业收益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此外,货运需求预计下降一成三。

  国际航协指出,燃油价格是唯一一个利好消息,但是,油价下降的益处正被需求和收入的下降所掩盖。民航业需要重症监护。

  国际航协分析认为,今年亚太地区航空业将是重灾区,预计全年将亏损十七亿美元。日本作为该地区最大的市场,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会下降百分之五点五,出口大幅下挫。

  中国通过价格调整,成功刺激了国内市场的需求增长,预计全年国际航线的需求将会下降百分之五至一成。

  国际航协方面称,航空公司的前景依赖于经济复苏的状况。目前所得的信息没有显示经济衰退会早日结束。他们表示,二00九年将是航空业严峻之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