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州30个航班迫降异地 禁下飞机女乘客缺氧晕倒

时间: 2008-05-06 09:03:05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前晚,广州白云机场上空持续2个多小时的雷雨造成部分出港航班延误或取消。受此影响,近4000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至昨天早晨,受影响航班才陆续恢复。

    雷雨停歇后,白云机场重新开放,出港航班陆续启程,外地备降航班也陆续返回广州。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全部滞留航班已陆续成行。最晚一班成行的是CZ371Y航班,起飞时间为15:00。

  30个航班迫降异地

    前晚上7时多至9时多,白云机场上空出现雷雨天气。雷雨出现时正值白云机场出港航班高峰期,广州出港有60多个航班因此延误,近4000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其中南航取消了广州始发的8个航班,包括飞往温州的6302、长沙的3380和3388、郑州的3392、上海的3595、河内的371、汕头3898和海口的6778,广州始发的39个航班被迫延误。

    与此同时,外地飞往广州的30个航班也不得不备降桂林、珠海等周边机场。其中,从郑州飞往广州的CZ3393航班因为广州雷雨而备降桂林,在广州天气好转后重新飞往广州,于昨日凌晨01:03抵达白云机场。而由昆明飞往广州的CZ3478航班则备降珠海,于昨日凌晨06:50才到达广州。

    记者从南航地面保障部门了解到,南航于昨日凌晨3时紧急召集次班工作人员返岗支援,安排879名滞留旅客入住花都及广州市周边9间酒店,共为滞留旅客发放餐食和饮料2300份。记者还从机场方面获悉,由于滞留旅客过多,部分酒店甚至人满为患。

    有搭乘从广州飞往郑州的CZ339X航班的乘客抱怨,其所搭乘的飞机原定4日晚8时许起飞,但直至5日早上10时30分才起飞,旅客等待了近14个钟。

  迫降航班乘客出意外

    这次暴雨给部分乘客带来了非常不愉快的飞行经历。昨日下午,从云南飞广州的CZ3478航班乘客郑小姐致电本报说,她的飞机前晚9时多被迫降落在珠海机场,“本来这是天气的原因我们都能理解,但我们不能理解的是,在长时间的等待中,航空公司不允许乘客下机舱呼吸新鲜空气,并且航空公司所说的起飞时间也一改再改。”

    郑小姐是一名医生,她说,当时机舱内有100多人,很拥挤,很憋闷,断水断吃,她提醒乘务员,由于机舱内二氧化碳过多,有些乘客已经出现嘴唇发白、指甲发黑的迹象,要求让乘客下机等待,但不被允许。凌晨3时多,一名女乘客因为缺氧晕倒,当时飞机上没有专职医生,她和另外一名做过护士的乘客立即对晕倒的女乘客展开抢救。随后,该女乘客被送120急救,乘客才被允许下机呼吸新鲜空气。

    航班延误老人小孩先飞

    昨日上午,从广州飞往郑州的CZ3394航班的乘客凌小姐致电本报,她所搭乘的飞机原计划8时多起飞,但因前晚的CZ339X延误还未起飞,由于两个航班的乘客均在B105号登机口登机,都希望能够尽快上飞机,登机口一度被堵,无法协调,场面混乱。

    凌小姐说,航空公司提出分多次飞行、赔偿100元等方案但均不被乘客接受。最后一个让老人和小孩先走的方案获得了乘客赞赏,乘客们同意CZ339X的老人和小孩与CZ3394乘客同时起飞,CZ339X其余乘客改乘10时30分起飞的航班飞往郑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