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航集团与招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07-12-23 22:04:34 来源: 经济观察报  网友评论 0
  近日,招商银行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南省海口市新国宾馆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海南省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亲自到场致贺。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和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并致辞。招商银行与海航集团在联名信用卡发行、短期融资券承销等方面有过良好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空间。招商银行与海航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开展全面业务合作的里程碑,标志着双方的业务合作关系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根据协议,为支持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招商银行将据海航集团业务特点,为海航集团量身打造包括授信、现金管理、公司理财、投资银行服务、信用卡业务等在内整体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双方还将通过下属的租赁公司,与海航集团在飞机、航材租赁、售后回租等领域展开积极探索。双方将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全方位的银企合作。海南省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表示,海航是国内航空界的标杆,招行被誉为国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银行之一,这次海航和招商银行的强强连手,必将为成为金融业与航空业合作共进的成功典范。

  陈峰董事长在致辞中说,招商银行创立20年来,在革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方面创造了数十个第一,是业内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招商银行总资产已经达到一万三千亿元,在A股和H股市场上处于内地银行前茅的股份和市盈率,2007年成功获批在美国开设分行,是中国金融企业的杰出代表。海航集团将通过与招商银行的紧密合作,使各项经营指标再上新台阶,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中国的航空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马蔚华行长在致辞中说,招商银行积极支持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海航集团在14年的创业过程中,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已发展成为以航空运输为主业,集机场、酒店、旅游、地产、商业等相关产业为一体的中国第四大航空企业集团。此次合作,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有利于双方资源整合,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

  此次招商银行与海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国内大型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强强联手,标志着招商银行与海航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将继续向综合化、整体化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