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曾培炎出席国航上航加入星空联盟加盟仪式并讲话

时间: 2007-12-17 23:10:32 来源: 国务院办公厅  网友评论 0
  •    

   


      中国国际航空服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2日正式加入星空联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加盟仪式并会见了星空联盟理事会主席及成员公司代表。他指出,即中国南航加入天合联盟之后,中国国航、上航又加入星空联盟,这标志着中国民航国际合作全面展开,有助于中国民航整体经营管理水平和安全服务保障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国际航空联盟各成员之间交流合作的深化,使中外旅客和航空公司都受益。


      12月12日,19家星空联盟成员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其夫人等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航新引进的A330飞机前合影。当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加入全球最大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目前,星空联盟成员航空公司的航线已涵盖全球五大洲160个国家的897个目的地。 新华社发

    曾培炎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中国航空运输市场正成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航空运输市场。目前,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已居世界第二,发展势头很好,未来潜力很大。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以及航空国际合作不断推进,航空业联盟化经营已经成为国际航空运输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中国航空公司与国际航空联盟内的各航空公司可以在航线网络及资源上互相补充、互相支持,节约运营成本,提高运行品质,实现共同发展。与此同时,也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多便利。

    曾培炎强调,中国实施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创新对外投资和合作方式,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他希望中国民航业以加入航空联盟为契机,加强航空运输国际合作,改善经营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增强竞争能力,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运输服务。

    星空联盟由17家世界领先的航空公司组成,国航和上航加入后扩大为19家。国航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承担了许多中外国家领导人的专机包机业务。上航也是一家很有实力的航空公司。加入星空联盟将促进国航、上航按照联盟标准加强能力建设,依托网络优势,完善服务产品,改进业务流程,不断提高国际合作与运输服务水平。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国内航空公司代表参加了加盟仪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