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放弃备选订单,万海航运称今年业绩难料确定,将取决于中美贸易战进展与油价变化!

时间: 2019-07-01 16:58: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由于船舶燃料价格上涨,台湾万海航运已经决定放弃在黄埔文冲和JMU的8艘支线船备选订单,今年业绩走向将取决于中美贸易战进展与油价变化。

由于船舶燃料价格上涨,台湾万海航运已经决定放弃在黄埔文冲和JMU的8艘支线船备选订单,今年业绩走向将取决于中美贸易战进展与油价变化。

 

去年11月中旬,万海航运在黄埔文冲下单订造了12+4艘2038TEU集装箱船,合同价值97.9亿台币(约合人民币22.04亿元);此外还在日本造船联合(JMU)下单订造了8+4艘3036TEU集装箱船,合同价值103亿台币(约合人民币23.19亿元)。 


在近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万海航运总经理谢福隆表示,订造新船主要考虑燃油效率,今年万海航运也会出售部分旧船。不过,万海航运已经决定放弃在黄埔文冲和JMU的总计8艘备选订单。

 

据了解,去年万海航运营收新台币667.79亿元(约合人民币146.83亿元)、同比增长9.93%,货量增长约10%,但由于船用燃料价格上涨约三成,获利同比大减56.02%降至新台币11.18亿元(约合人民币2.46亿元)。

 

今年第一季度,万海航运营收新台币172.94亿元(约合人民币38.03亿元),同比增长15.93%,税前净利新台币14.17亿元(约合人民币3.12亿元),税后净利新台币10.41亿元(约合人民币2.29亿元),年增6.24倍。


万海航运称,第一季度近海市场表现平稳,但远洋市场由于中美贸易纠纷影响,厂商提前补库存,美国线淡季不淡,运价较去年同期增长。此外,万海航运还有额外利益新台币5.17亿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主要来自处理一批已超过耐用年限的集装箱收入。

 

万海航运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也面临成本上涨压力,比如新加坡IFO 380船用燃料价格比去年同期增加约一成,加上今年起中国大陆和港台海域都被要求提前改用高价的低硫燃料,整体燃料成本上涨对航运公司造成压力。

 

万海航运表示,第二季度,亚洲国家出口货量持平,但是第二季度长假较多,受到大陆五一长假与日本黄金周10天长假影响,收货天数减少,会影响货量表现。


文章来源:国际船舶网(id:eworldshipcom)维运网综合整理汇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