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这种二手船价格暴涨143%,新船造价上涨35%

时间: 2018-10-31 12:41:10 来源: 信德海事  网友评论 0
  • 2700-2800TEU型集装箱船成为了最大的“船生”赢家。

来源:信德海事


2700-2800TEU型集装箱船成为了最大的“船生”赢家。


近日,船舶经纪Arrow对目前几乎所有船型的二手船舶以及新造船市场价格,与2017年1月时的价格进行了对比,具体见下图:



此间,2700-2800TEU型集装箱船成为了最大的“船生”赢家。这种集装箱船舶的新造船价格上涨了大约35%,10年船龄二手船价格更是暴涨了143%,15年船龄的老船价格暴涨了125%。


区域经济繁荣,促进区域内集装箱贸易量大幅增长。随着大型船舶规模的快速扩张,支线联系更加紧密,这是该种船型价格大涨的重要原因。此外,2016年市场低迷,使得该种船型价格过低,也是此后船价能够大涨的另一原因。


4500TEU巴拿马型二手集装箱船的价格,也在这期间大涨了约120%。


而在2016年新巴拿马运河开通之后,这一船型一度出现了低龄船被拆解的现象。但到了2017年末,由于中国买家的参与,这种船舶的价格出现暴涨。



来源:信德海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