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机构看好口岸市场

时间: 2017-03-21 12:56: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帮助,金融机构的盈利也取决于企业的助力

来源:北方新报(呼和浩特)

取得丰硕成果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帮助,金融机构的盈利也取决于企业的助力。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前来参展,并且将各自的展位尽量布置得夺人眼球。各家的展位上也不时有人前来咨询和交流。

据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冯满介绍,1994年,交通银行落户内蒙古。但是,一直以来,该行并未在二连浩特市设立任何派驻机构。借着本次二洽会的东风,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专程从呼和浩特赶来参会。冯满说:“随着中蒙俄经济贸易的不断发展,交通银行非常看好这块市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展会,扩大交通银行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并且与中蒙俄银行积极开展合作,为贸易企业提供便利快捷先进的国际金融服务。”

参展两天后,冯满再次告诉记者:“这趟真的没有白来,虽然参展时间较短,但是我们品牌的影响力确实有所扩大。不仅很多当地人找我们咨询业务,而且我们还和蒙古国几家银行的参会代表进行了业务交流。下一步,随着中蒙俄经济贸易的扩大,相信我们会找到很多合作伙伴。”

取得丰硕成果

8月21日下午,二连浩特市副市长朝格在成果发布会上介绍,本次二洽会主要起到了三个重要作用。

一是通过论坛研讨,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在中蒙俄三方区域合作论坛上,通过论坛研讨,与会各方合作方向更加明确,举措更加务实,必将为共同推动陆桥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洽谈会期间,举办了第八届中国边境口岸城市市长论坛,重点就加快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沿边口岸的开放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二是通过项目推介和商品展洽,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本届洽谈会商品展洽历时5天,共展出大型机械、重型设备100余台,越野车、轿车近100辆。到会参展企业458家,其中中国企业300家、蒙俄企业150多家。展出的商品有机械设备、家用电器、日用品、矿产品、民族工艺品、家具等9大类千余种。展会累计接待中外客商近3万人。成功举办了中蒙俄项目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订了涉及矿山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项目15个,协议资金达12.3亿美元。

三是通过宣传报道,提升了口岸知名度和影响力。会议举办期间,23家国内外媒体的38名记者相聚二连浩特,对洽谈会召开的盛况进行集中报道,进一步扩大了二洽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