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数据+物流”让司机不跑“冤枉路”

时间: 2017-03-09 13:03: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货车司机的过路费往返一次大约几千元,为降低司机成本,货车帮和多个省区交通部门合作

来源:贵阳网

“货车司机的过路费往返一次大约几千元,为降低司机成本,货车帮和多个省区交通部门合作,发放高速公路货车ETC通行卡超过100万张,其中黔通卡就超过60万张。持ETC通行卡最高可享受8.8折的过路费优惠,一年下来一名司机能节约3万元到6万元。”货车帮声讯中心经理李群说,除了发布信息,货车帮还为司机和货主提供包括卡车销售、卡车汽配及货运保险在内的万亿级车辆后服务。

在大数据领域,货车帮联合阿里云大数据团队共同打造的“全国公路物流指数”,极大丰富了国内物流统计指标体系,增加了观察、预测、分析中国物流业运行发展趋势的新视角,为进一步加强物流运行与国民经济的关联性研究奠定了基础,为指导企业生产经营与投资等活动提供了依据。

今年,货车帮将围绕货车后服务及物流金融两个市场,加快拓展相关产业,进一步增强用户体验和粘性。“这意味着,我们不再单纯收集数据,还做数据的深入分析和挖掘。”赵强说。

从小黑板上发布信息,到货车帮助力货车司机和货主精准匹配需求,折射出的是“大数据+物流”的强大力量。以货车帮为核心企业,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数字物流产业示范基地”正在贵阳崛起。基地将整合各类资源,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中国公路物流信息平台,从而形成大数据物流产业生态体系,成为中国公路物流信息大数据中心和数字枢纽、中国现代物流呼叫集群中心;围绕车、货、资金、人等要素,通过物流信息服务等核心业务对增值服务体系进行流量导入。

据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未来,“数字物流产业示范基地”还将发展双创空间、产学研服务、培训基地、企业大学、投资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创业基金、智能园区、园区商业地产、园区基础服务配套等,形成大数据物流及相关产业的产业群生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