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进海运与客户扯皮陷入“价格欺诈”

时间: 2016-11-16 14:22: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在购物旺季期间产生物流积压及商品持续下架,韩进海运和其客户近期在美国港口被要求支付更多卸货费用。  据律师在新泽西州纽瓦克破产法庭听证会上表示,由于韩进海运在上个月宣告破产导致货物积压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在购物旺季期间产生物流积压及商品持续下架,韩进海运和其客户近期在美国港口被要求支付更多卸货费用。

  据律师在新泽西州纽瓦克破产法庭听证会上表示,由于韩进海运在上个月宣告破产导致货物积压,码头服务机构和运输公司都要求韩进海运支付较高的卸货费用。

  韩进海运客户伊士曼化工聘请的McGuireWoodsLLP律师事务所的律师JamesVan Horn表示,尽管美国法院授予韩进海运债权保护,从而避免该公司在美国港口产生混乱,但物流问题及可能产生的经济影响仍然存在。Van Horn估计,受韩进破产影响,从亚洲到美国的货物航运成本已出现翻倍,而圣诞购物季期间由于可雇用临时工较少,美国商店为了保持货物上架,预计将产生更高的成本。

  律师表示,韩进海运破产导致物流中断将可能产生节假日零售旺季出现无限缩短。受这一影响波及的公司包括沃尔玛超市、克罗格公司、伊士曼化工和Forever 21等。这些公司已向美国破产法院提出控告,但尚未公布索赔具体细节。

  韩进海运律师IlanaVolkov上周五向美国破产法院法官JohnK. Sherwood表示,不断增加的收费使得韩进海运难以预测该公司船舶在美国港口卸货所需的成本。Volkov预计,每艘船的卸货成本预计将在100-200万美元。

  上周四在一份法庭文件中,韩进海运表示服务提供商也开始向客户提高卸货收费。韩进海运称,近期已就涉嫌价格欺诈问题接洽铁路公司、海运码头和集装箱供应商,并通知联邦海事委员会进行调查,但除此之外该公司也无能为力。Sherwood表示同样对“供应链内牟取暴利的投诉”有所困扰,但不确定是否有权进行干涉。而铁路公司和其他服务提供商的律师对所谓“价格欺诈”控告提出反对,并表示其客户只是试图减少被韩进海运波及的货运延迟损失。

  除了船舶滞留问题之外,韩进海运同时还面临装有货物的集装箱仍然堆放在码头并无人看管这一问题。韩进海运在上周四文件中表示,截至上周四已有40家集装箱码头和场地表示已处于满载状态。该公司称,目前正在与超过70家海运码头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惠普公司一名律师表示,既然韩进海运与集装箱租赁公司协议已荡然无存,目前由谁来对集运货物产生的损害负责仍有待商榷。然而,货主和集装箱租赁商之间的商谈并不顺利。律师称,货主支付给韩进的钱包括集装箱费用,因此货主并不希望支付赎金。

  Ashley家居公司则向Sherwood称,由于这些集装箱仍留在原地,其累积产生的滞留金预计为每天6000-7000美元。

  韩进海运在法庭文件中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船舶靠港,预计短期内将产生现金周转。自该公司宣告破产以来,目前仅有4艘船舶在美国港口靠港卸货。

  从积极发展角度来看,韩进海运表示,该公司已融资约4500万美元作为韩国程序的一部分。此外该公司还获得了大韩航空提供的5400万美元贷款,这一资金将专门用于该公司位于全球各地船舶的靠泊和货物装卸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