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远船务交付中国造最大牲畜运输船

时间: 2016-05-03 11:05:52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中远船务集团旗下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2.35万平方米大型牲畜运输船“希乐”轮27日在大连命名交付。

新华社大连4月27日电(记者闫平)中远船务集团旗下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2.35万平方米大型牲畜运输船“希乐”轮27日在大连命名交付。据介绍,该船一次可装载运输约17000头活牛,是中国船厂迄今建造的最大牲畜运输船。

  “希乐”轮总长189.5米、型宽31.1米、型深24.33米,结构吃水8.85米,最高航速19.6节,主要用于运输活体牛羊。船舶配备了牛羊自动饮水系统、自动饲料投送系统、振动及噪音控制系统、通风系统、粪便处理系统等先进的动物生活设施,满足当前国际新型牲畜运输船的最高标准――澳大利亚AMSA规范要求,能为所运输牲畜提供非常舒适的环境,可以有效保障在较长时间封闭的海上航行中牲畜的健康稳定。

  2012年1月,中远船务旗下广东中远船务接获来自荷兰VROON公司的牲畜船系列建造订单,并于2013年9月交付首艘牲畜船“盖洛威快航”号,填补了中国建造牲畜运输船的空白。截至目前,广东中远船务已承接7艘牲畜船建造订单,交付6艘。

  “希乐”轮是新加坡船东公司2015年9月交由大连中远船务建造的。在船舶图纸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大连中远船务项目工程技术人员经过7个月夜以继日的攻关,顺利取得船舶各项证书,满足了船舶交付的全部条件。

  近年来,随着国际上尤其是中国市场对鲜牛羊肉需求的不断攀升,世界范围内的活牛羊运输为活牛羊养殖、运输企业带来了极大商机,也为船舶企业带来了牲畜船建造商机。2014年11月,中国与澳大利亚签订协议,每年将从澳大利亚进口100万头活牛,仅此一项就将带来20艘运力为5000头牛的牲畜运输船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