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莞前8个月外贸进出口总额全国前五 珠三角第一

时间: 2015-11-30 15:13:18 来源: 东莞时间网  网友评论 0
  • 16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第四季度外贸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外贸工作座谈会精神

16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第四季度外贸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外贸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推动我省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确保实现出口正增长,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东莞市市委副书记、东莞市市长袁宝成,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出席东莞分会场会议。

美元快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经贸形势,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决策部署,强化进出口增长目标责任管理,持续加大外贸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贸易通关环境,千方百计推动外贸平稳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7303亿美元,同比下降4.5%,虽然降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出口增幅收窄、进口降幅扩大,加工贸易持续下滑,进口下滑趋势短期难以扭转,重点市进出口负增长影响严重,外经贸稳增长形势严峻。

会议指出,外经贸是广东经济的重要支撑,特别是外贸出口不仅关系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也关系全国出口大局。

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综合施策、主动作为,拿出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坚决打好四季度出口稳增长攻坚战,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一定要围绕确保全年出口正增长的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分类指导、通报约谈和工作督导;狠抓政策落实,以严实作风狠抓国家层面7个外贸稳增长相关政策文件和省政府、省直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82个配套政策文件落地,加快外贸稳增长资金拨付使用,加强财政资金的激励性分配,加强对企业的政策辅导,积极主动作为解决企业反映最迫切的问题;狠抓市场开拓,利用秋交会、海博会等平台扩大出口,扎实办好四季度各项展会,强化对出口订单的信保和融资支持,加快推进东莞石龙国际铁路物流基地建设;狠抓外贸新业态,着力扶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推广旅游购物出口,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狠抓服务企业,进一步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优化出口退税服务,落实重点企业挂钩制度;狠抓便利通关,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深化通关模式改革创新,帮助我省防范出口货源流失。

会议还强调,各地要毫不松懈抓好进口和外贸转型升级工作。进口方面,要抓紧制定细化促进进口工作方案,进一步扩大进口贴息覆盖面,提高473种先进技术设备的进口贴息率,助力转型升级。要依托我省自贸试验区发展融资租赁进口、汽车平行进口等,在10个进口基地探索推进跨境电商进口新模式,深挖进口潜力,促进进口稳步回升。外贸转型升级方面,要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扎实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加强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培育建设,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不断提高外贸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