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将影响整个海运行业的货箱称验新规须知

时间: 2015-09-10 09:38: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SOLAS公约有关集装箱重量验证新规定将于2016年7月1日生效,其将影响整个海运行业。虽然有关其实施的许多细节还不清楚,但参与集装箱化航运各方对其面临新形势要做好自身准备。现就行业内每个人需知的最重要事项予以概述。

u=1065358692,1494700047&fm=21&gp=0.jpg

导语


SOLAS公约有关集装箱重量验证新规定将于2016年7月1日生效,其将影响整个海运行业。虽然有关其实施的许多细节还不清楚,但参与集装箱化航运各方对其面临新形势要做好自身准备。现就行业内每个人需知的最重要事项予以概述。


1、新规定将提高航运安全性


误报的集装箱重量对船舶、卡车和码头设备的稳性具有严重影响,并可对该行业中的工人安全构成威胁,甚至危及生命。误报重量似乎是普遍现象,当集装箱在事 故后称重时,所获总量结果经常与其货物舱单上数据不同。就该问题的长期争议已导致对SOLAS公约(有关其第VI章第2条,要求使之准确)的修订,以确保 所有集装箱重量精确申报。


2、所有集装箱应予称重


新SOLAS公约规定的原则是简单的,自 2016年7月1日起,所有集装箱在其装船前要强制性称重。集装箱重量可用两种方法之一来确定。集装箱可在其已装货后称重,或可代之以将货箱的所有内容物 品称重,并且该重量可加上集装箱皮重合并计算。无论以何种方式,对其重量不允许主观推算。


3、整个供应链将受到影响


积极参与集装箱供应链的各个方面将在某种程度上受到此新规定影响。船舶经营人和码头经营人被要求将经验证的集装箱重量运用于配载计划。为了让他们以及时 方式得到信息,托运人将必须与订舱代理或货运代理分享该验证重量。这显然要求达成有关程序新协议,以及修改现有的信息技术(IT)系统。


4、提供准确重量为托运人责任


托运人(或托运人责任下的第三方)被要求对装货的集装箱或其全部内容称重,这取决于其所选方法。所用的称重设备必须满足国家的认证和校准要求。 SOLAS公约修正案要求重量验证程序必须签名,特定人员必须按代表托运人已验证重量计算精度程序来命名和确定。承运人可依赖此签名验证重量作为准确重 量。


5、申报程序细节可因具体情况不同而异


集装箱验证总重量必须以签名的航运文件申报。此单证可能是给航运公司装船指令的一部分,或可为单独文件,如像一份包含重量证书的申报单。无论何种情况,该文件应明确申明所提供的总重量为验证的总重量。承运人将提供托运人有关信息截止时间,在此期限内承运人必须从托运人那里收到要求的集装箱验证重量用于船舶配载计划。这些截止时间可因不同的承运人而异,可因运作程序或不同的码头经营人的要求而异,并可因港口不同而异。凡无验证总重的集装箱不得装船。


来源:远洋航务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