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航运业衰退了7年,盘点那些不受衰退影响到航运大亨

时间: 2015-03-12 15:28:14 来源: 海运网  网友评论 0
  • 在长达7年的衰退期后,航运业的不少大亨仍旧荣登全球富豪榜前列。
  在长达7年的衰退期后,航运业的不少大亨仍旧荣登全球富豪榜前列。
 
  John Fredriksen和他的两个女儿
 
  根据福布斯排行榜,John Fredriksen和Eyal Ofer尽管不是业内首富,但都在各自国家“登顶”。加之香港港口巨头李嘉诚以及希腊Philip Niarchos再度在当地“摘冠”,意味着70个拥有亿万富翁的国家或地区中,有4个的首富与航运事业有关。
 
  香港港口巨头李嘉诚
 
  这当中,李嘉诚凭借333亿美元的财富荣登全球17位。世界首富的“宝座”则再度被比尔•盖茨(Bill
 
  Gates)夺走,其792亿美元的财富足以购买逾800艘崭新的VLCC(超大型油轮)。船东行列中,David与SimonReuben排位最高。俩兄弟凭借137亿美元位居80位,仅次于Rupert Murdoch。但在福布斯明确标出财富来源为航运的富豪 当中,赫伯罗特(Hapag-Lloyd)股东Klaus-Michael Kuehne则凭借119亿美元“一马当先”。他距离前100名近几步之遥,比俄罗斯商人Vladimir Lisin的排位略高。
 
  作为塞浦路斯首富,John Fredriksen目前坐拥105亿美元,排在全球120位,比RobertKuok低10位。福布斯称,Fredriksen去年甚为活跃,且油价崩跌也给他的油轮业务带来助力。通过出售在GolarLNG和AktivCapital所持的股份,Fredriksen“入袋”至少40亿美元,这也标志着这位大亨接下来可能会有“大动作”。
 
  以色列首富Eyal Ofer
 
  以色列首富Eyal Ofer本次上升50位,至156位。其85亿美元的财富与美国媒体巨擎Jim Kennedy相当。
 
  MSC创始人Gianluigi Aponte
 
  航运富豪Gianluigi Aponte稍不及Ofer,以79亿美元处在170位,他和脸书(Facebook)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Moskovitz),即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的舍友“平分秋色”。
 
  拥有世界上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的航运大亨Micky Arison
 
  Micky Arison则以73亿美元击败Ralph Lauren等,跻身前200强。
 
  Idan Ofer
 
  Idan Ofer在榜单中小跌至330位,坐拥48亿美元。这一数字差不多就是2014年全球投资于二手VLCC的金额,并与英国商人及邮船业“新秀” Richard Branson齐平。
 
  Wilbur Ross与老David Rockefeller一道,以30亿美元名列600位。
 
  Philip Niarchos,希腊船业大亨Stavros Niarchos的长子
 
  PhilipNiarchos成为希腊首富,以25亿美元稍稍领先于当地SpiroLatsis及其家族的24亿美元。
 
  BW集团(BW Group)董事长Helmut Sohmen
 
  此外,Helmut Sohmen的21亿美元也足以让他在目前的行情下,跻身全球前900位富翁之列。但Kjell Inge Rokke的19亿美元则让他与前1000强无缘。
 
  部分航运大亨简介
 
  JohnFredriksen
 
  约翰·弗雷德里克森,1944年出生于挪威奥斯陆东部,高中辍学。他最初进入一家船务经纪公司,27岁开始单干。上世纪80年代,他的油轮在伊拉克与伊朗战争期间冒风险运输石油并攫取巨额利润,为他赚得“第一桶金”。主营航运物流行业,2012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75位。
 
  如今,弗雷德里克森是世界上最大油轮业主,拥有超过70艘油轮,旗下企业主营石油钻探和渔业。他名下法拉黑德控股公司总部位于塞浦路斯,控股本案被告美国帕尔农能源公司、英国阿卡迪亚石油公司和瑞士阿卡迪亚能源公司。
 
  其中,帕尔农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何马州,设在美国库欣的油库容量至少达300万桶。阿卡迪亚石油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主要石油交易机构,日均交易80万桶原油及其衍生品。美国炼油商托斯科公司2000年起诉阿卡迪亚操纵北海布伦特原油,双方达成庭外和解,被告所付赔偿金额不详。
 
  除法拉黑德控股公司,擎起弗雷德里克森“能源王国”的企业包括顶级油轮运营商前线公司、液化天然气企业戈拉尔公司和离岸钻探企业海钻公司。
 
  EyalOfer
 
  艾亚尔和弟弟伊丹(Idan)从父亲那里继承了大笔遗产。他们的父亲萨米•奥佛(SammyOfer)是船运巨头,曾经是以色列最富有的人,于2011年6月去世。父亲去世后,艾亚尔继承了在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RoyalCaribbeanCruiseLines)、米拉特和银行(MizrahiTefahotbank)的家族股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房产,其中包括纽约的奥驰亚大厦(AltriaBuilding)和中央公园西15号。他与弟弟伊丹共同拥有其父的航运帝国和据说为世界最辉煌的大量的艺术品收藏。萨米•奥佛去年去世之后,艾亚尔和弟弟伊丹均分了他的财产。
 
  MickyArison
 
  邮轮大亨米基·阿里森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嘉年华,在鼎盛时期,该公司年收入可高达38亿美元。他有全球最赚钱的邮轮,但他从未在惊涛骇浪中航行过,从未亲眼目睹其排山倒海的壮丽景观。
 
  MSC创始人GianluigiAponte
 
  姜瑞基·阿本德是一个传奇人物,地中海航运低调的态度与他的个性不无关系。想了解地中海航运,就要先了解姜瑞基·阿本德。
 
  姜瑞基·阿本德出生在意大利南部风光旖旎的小镇索伦托。虽为意大利人,他的个性却与“威尼斯商人”的温厚不同,颇具犹太人的精明。姜瑞基·阿本德生性强硬,欲望蓬勃,喜欢各种挑战,早年从事过多种生意,还当过水手和银行出纳,这些经历令他在经营航运公司中受益匪浅。水手的工作枯燥而辛苦,一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海上,克服生理上的不适,挑战身体极限,是每个水手都要经历的考验。正是这样的经历,强化了他的心理素质。“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挑战”的特质,也同样体现在他的经营策略中。
 
  接触过多种行业的姜瑞基·阿本德,最终选择了航运业,或许是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天然与长久,亦或许是只有大海才能够承载他的野心。在早期经营中,积累了经验和资本的姜瑞基·阿本德,开始构筑自己的航运帝国。
 
  1970年,他创建了地中海航运公司,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当时公司只有一艘船。最初地中海航运的服务范围仅包括地中海、东非及红海区域,但他坚持扩张的战略,公司在上世纪80年代末,就将业务延伸到了北美及澳洲,公司总部也迁到了瑞士日内瓦
 
  (BWGroup)HelmutSohmen
 
  苏海文是奥地利公民,BW集团(BWGroup)董事长,该公司拥有140艘油船和天然气运输船,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事公司之一。苏海文近40年前就已定居香港,他娶了航运大亨包玉刚的女儿。由于对中奥友谊的贡献,他曾获得中国的“人民友好使者”奖。他毕业于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法学院,他为在该大学戴德曼法学院(DedmanSchoolofLaw)攻读研究生的中国律师提供奖学金。他的大儿子包文刚(AndreasSohmen-Pao)曾就读于牛津和哈佛,目前是BWMaritime和BWGas的首席执行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运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