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舟山中远船务全面进军海工市场

时间: 2014-02-10 15:12:16 来源: 欧浦钢网  网友评论 0
  • “到今年1月20日,公司已签约的17个产品订单中海工项目超过一半,订单金额占比接近80%。”舟山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海工部经理刘权告诉记者,今年该企业计划开工8个海工产品,加上去年开工今年交付的海工产品,舟山中远船务仅海工产品的产值预计近20亿元。

  “到今年1月20日,公司已签约的17个产品订单中海工项目超过一半,订单金额占比接近80%。”舟山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海工部经理刘权告诉记者,今年该企业计划开工8个海工产品,加上去年开工今年交付的海工产品,舟山中远船务仅海工产品的产值预计近20亿元。

  据了解,以舟山中远船务为代表的六横船企,在全球航运业持续低迷压力下,着手新兴市场和新型船型的拓展,目前正积极抢抓海工装备制造机遇转型升级,而海工装备制造业的火暴也带动订单升温和船舶价格回暖,不少船企的订单已排到了2015年。

  刘权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去年开工建造的8个海工产品目前已交付1个,3个正在船台上进行分段搭载。”刘权介绍说,另外正在水下施工的两艘PSV,因空间小、系统多,是建造的最大难点。目前,舟山中远船务除去年承接的4艘订单外,今年又签订了6艘PSV平台支持船的建造合同。

  2004年落户舟山的舟山中远船务两年内首先实现了从“修理改装”到“船舶建造”的一次转型升级。自2012年开始,该企业依托中远船务集团在国内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的先发优势,逐步实施从“船舶建造”到“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的二次转型升级,并逐步形成了做优修船、做强造船、做好海工“三业并举”的产业格局。

  目前,舟山中远船务已全面进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已成功交付FSO、FPSO、GM4000、半潜驳等海工产品。去年,该企业的海工装备制造产值占到企业全年总产值的60%以上,今年该企业的海工装备制造产值占比预计将进一步扩大,将为六横临港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国际船舶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