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远船务:任凭风浪起矢志向蓝海

时间: 2014-01-21 14:49:23 来源: 欧浦钢网  网友评论 0
  • 2013年,对于中远船务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年:源于世界经济危机的深度影响,国际船舶市场低迷依旧;国内众多船企转型海工,市场恶性竞争态势加剧;2013年,中远船务根据造船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努力推动散货船项目系列化,适时补充了82K、64K等成熟船型。

  2013年,对于中远船务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年:源于世界经济危机的深度影响,国际船舶市场低迷依旧;国内众多船企转型海工,市场恶性竞争态势加剧;困扰企业发展的两大“主要矛盾”依然突出,一些改革发展中的问题需要妥善处置……

  2013年,对于中远船务来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经营接单再创历史新高,企业实现持续盈利;技术创新驱动发展,助推经营接单,促进生产增效,又一企业技术中心晋升“国家级”;生产组织更加精益,多个产品项目顺利交付,优质服务得到客户好评;立足管理提升,抓重点解难点,拿举措抓落实,降本增效成果显着……

  经营:保增量提质量逆市上扬

  2013年,围绕市场抓好经营,是中远船务重中之重的工作。在市场持续低迷和国内船企竞争惨烈的形势下,中远船务上下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按照内外“四个结合”的经营思路,保增量,提质量,经营订单逆市上扬,全年接获新生效订单240多亿元,订单额连续三年实现持续增长。240亿,不单纯是一个数字,更是中远船务人能够继续生存和立于不败之地的信心。

  2013年,中远船务继续发挥先发优势,加大海工市场拓展力度,谋求已有产品在新市场的占有率,努力开发新产品参与市场竞争。年初,在国内船企中率先接获了圆筒型FPSO总包项目,开辟了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在浮式生产储油船EPC的先河;年中,又从合作伙伴船东公司获得圆筒型半潜式海工生活平台改装合同。加上已经交付和正在建造的“希望”系列圆筒型深水钻井平台,圆筒型海工产品已成为中远船务在世界海工市场上的标志性产品。

  与此同时,经营总部还根据各修造企业特点开展定位营销。大连中远船务承接了系列SUPER116E自升式钻井平台建造、系列FPSO改装项目;广东中远船务承接了系列平台辅助钻井船、半潜式钻井辅助驳船等项目;舟山中远船务承接了穿梭油轮、平台辅助船、系列集装箱船球鼻艏改装项目;上海中远船务加强与巴西客户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拓展市场,获得多个模块建造和技术服务项目。舟山中远船务曾一度因订单不足,严重影响到全年的经营效益,在集团领导的亲自关心下,在经营总部、上海中远船务的支持下,成功承建FPSO艏半段等新项目,保证了企业持续盈利,也充分体现了中远船务内部企业协同经营的合作精神。

  近年来,中远船务一直围绕重要目标客户,努力开发国内海工市场,力求在国内三大石油公司的业务合作上取得突破。2013年,中远船务成功接获中海油服8000马力和9000马力共计4艘海洋工程船建造项目,实现了对国内石油公司建造项目市场的历史性突破。同时还承接了“中石化381”、中海油“渤海七号”钻井平台修理任务,形成了修理与建造相互促进、推动合作的良好局面。

  2013年,中远船务根据造船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努力推动散货船项目系列化,适时补充了82K、64K等成熟船型。努力拓展特种船项目,成功接获国内首艘绿色新能源小型LNG运输船建造订单,以及荷兰MC模块运输船、烟台打捞局2艘12000吨打捞工程船、大连海事大学3万吨教学实习船等多个特种船建造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