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航运保险协会在沪成立 支持上海自贸区和航运中心建设

时间: 2013-12-26 15:49:22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为推动上海航运中心建设,我国第一家专业性航运保险社团组织-上海航运保险协会,于12月26日在上海正式成立。随着航运协会的发展,必将促进上海乃至全国航运保险业务的健康发展,推动上海保险业深度参与上海“四个中心”建设,进一步深化中国保监会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八项措施的内涵。

  和讯网消息 为推动上海航运中心建设,我国第一家专业性航运保险社团组织-上海航运保险协会,于12月26日在上海正式成立。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中国保监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陈新权为上海航运保险协会揭牌。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市金融服务办副主任马弘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介绍,上海保监局从2011年开始就积极推动上海航运保险协会的筹建,期间得到市金融办、市社团管理局、市建交委和黄浦区政府的大力支持。12月16日,上海航运保险协会正式获得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批准筹建。目前包括航运保险中心、财产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及保险公估公司等31家会员单位。

  据悉,上海航运保险协会将发挥自律、维权、交流、服务的功能,发挥航运保险领域会员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致力于航运保险产品创新、数据共享开发以及人才培养,不断推动航运保险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服务领域的拓展;致力于航运保险业发展全局,有组织地与航运上下游产业协调处理航运保险服务事宜,共同培育壮大航运保险市场;致力于加大国际合作交流,积极参与国际航运保险制度规则的制定和修改,为中国航运保险业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力促上海成为我国乃至国际航运保险定价中心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航运保险协会坐落于上海,但是其业务、功能和影响力辐射全国,面向世界。上海航运保险协会的成立,不仅是上海航运保险业务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我国航运保险业务在国际舞台上的崭新开端。随着航运协会的发展,必将促进上海乃至全国航运保险业务的健康发展,推动上海保险业深度参与上海“四个中心”建设,进一步深化中国保监会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八项措施的内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