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德铭吁两岸深化海运合作:共营发展有前途

时间: 2013-12-02 13:34:27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网友评论 0
  • 30日上午抵达台中港时,陈德铭受到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和台中港务分公司总经理陈劭良的欢迎。当天下午,陈德铭一行乘车来到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参访全球IC设计领导厂商联发科技,该公司董事长蔡明介及总经理谢清江亲自接待。

陈德铭吁两岸深化海运合作:共营发展有前途

  图:海协会长陈德铭(左二)30日参访台中港,接?前往港区内的物流业者京扬公司参观,京扬公司董事长游文相(左一)陪同参观中央社

  综合消息,访台第五天,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率团陆续参访台中港和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他接受记者採访时表示,他参观台湾南北3个港口,发现都很有特点,包括水深条件佳、产品方面有合理分工、跟国际接轨与中转方面等,特别跟大陆共营发展,应该很有前途。

  30日上午抵达台中港时,陈德铭受到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和台中港务分公司总经理陈劭良的欢迎。听取简报后,双方进行了交流。陈德铭关切台中港的定位、其自由经济示范区有何优惠措施、适合哪些产业进驻,海协会理事李荣民则希望台湾方面为陆企投资提供公平、有利的环境及政策,随后,陈德铭前往知名物流业者京扬公司参观。

  陈德铭详细询问了台中港在保税、物流、仓储、招商等方面的经营方针。他说,这几天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访了台北、高雄、台中三大港口,建议台湾港口与大陆港口共同发展,例如苏州港的业务就与台中港很相似,双方可以加强合作。大陆企业也可以到台中港来投资。现在两岸港口高附加值业务如国际配送的比例还很低,应联手在世界航运市场中多分一杯羹。

  当天下午,陈德铭一行乘车来到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参访全球IC设计领导厂商联发科技,该公司董事长蔡明介及总经理谢清江亲自接待。陈德铭30日还在新竹县参访了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他表示,12年前就曾参访过工研院,当时工研院以电子类技术较多,这次看了工研院生态、环保、节能及生物医学研发成果,感受到工研院产品技术成功调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