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运中转为出口物流“提速”

时间: 2013-11-21 14:40:3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威海海关主动适应区域物流扩展需求,从完善咨询服务、优化即时服务、健全跟踪服务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进出口环境,提高转关工作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让进出口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通关便利,也为辖区及周边地区企业节约物流运输成本近800万元。该关还对正常放行结关货物实行3日内签联,提高企业资金周转和利用效率,加速企业中转业务的资金流循环。

  近年来,威海海关主动适应区域物流扩展需求,从完善咨询服务、优化即时服务、健全跟踪服务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进出口环境,提高转关工作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让进出口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通关便利,也为辖区及周边地区企业节约物流运输成本近800万元。

  完善咨询服务

  好政策扶持企业健康发展

  随着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蓝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威海口岸海运转关出口业务量逐年攀升,海运中转成为许多企业选择的物流方式。为此,威海海关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海运出口货物的增长趋势、国别分布、中转口岸、物流运行、流转时效等具体情况,全面了解转关企业在手续简化、物流提速等通关需求,从政策方面为企业搭建起顺利开展海运中转业务的平台。

  该关还积极发挥海关政策、统计等信息优势,筛选有价值、有助于转关业务良性发展的物流信息,及时反馈给资信好、有实力的物流代理企业,帮助其利用业内资源和物流信息,合理规划内支线船舶运营方式、航线、周期安排,并进一步密切与国际大型船公司的联系,支持船运公司加大内支线班轮密集度,进一步扩展延伸威海港输出能力。

  目前威海港已开通至黄岛、大连海运中转航路2条,每周8个班轮,辖区企业通过海运中转方式出口的货运量占企业出口货运总量达90%以上,并辐射、吸引120多家中小企业加入海运中转行列,形成了良性循环、具有口岸特色的海运中转业务聚集效应。

  优化即时服务

  便捷通关为企业实现“零库存”

  针对内支线转关船期多、时间紧等特点,威海海关专门设立了转关业务窗口和转关咨询台,即时为企业办理并解答转关、换船、删改单等业务,极大提高了转关业务办理效率,同时,该关多年来坚持落实无假日、24小时通关服务承诺,根据企业预约情况,合理安排业务加值班工作,保证了转关货物“随到随报、随报随放、随放随转”。

  为了进一步打通转关货物通关“快车道”,该关在威海南港新区设立了内支线转关货物专用集放区,实行提前预约、货到即验、专人负责,确保转关物流集港、出港“零待时”,实现出口中转单证流与货物流的同步流转,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企业物流“零库存”周转需求。

  健全跟踪服务

  快速结关节省物流时间和成本

  为了保证企业的跨关区转关业务同样畅通无阻,威海海关主动加强了与转入、转出地海关的联系配合,保证转关信息传输通畅,并定期对已放行未结关的海运出口中转货物报关单进行核查,及时通知企业办理相关变更手续。该关还对正常放行结关货物实行3日内签联,提高企业资金周转和利用效率,加速企业中转业务的资金流循环。

  “我们的货物采用海运中转出口模式以来,通关时间缩短、运输成本降低,每标箱货物平均能节省运杂费约400元,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非常有信心通过选择出口海运中转,实现我们公司物流最科学的流转模式。”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通关科负责人于萧斌告诉笔者。《中国国门时报》

  初妍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