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股交中心张云峰:将推出中小企业私募债

时间: 2013-09-27 14:34:5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上海股交中心首家服务中心正式落户上海市嘉定区“东方慧谷”园区,13家嘉定区企业同时挂牌上海股交中心。未来,上海股交中心或将仿效香港联交所的业务模式为区内挂牌企业服务。

  ⊙记者 李锐 ○编辑 全泽源

  昨日,上海股交中心首家服务中心正式落户上海市嘉定区“东方慧谷”园区,13家嘉定区企业同时挂牌上海股交中心。至此,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达241家。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对上证报记者透露,该中心年内还会推出3至5家中小企业私募债,力争用多种手段助推挂牌企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上海股交中心嘉定服务中心由嘉定区政府与上海股交中心共同筹建,是上海股交中心市场服务的有效延伸。“这个服务中心的设立,绝不仅仅只针对嘉定这一个区,而是立足嘉定,辐射周边,比如江苏的企业,今后就完全可以借助这个平台登录上海股交中心。”张云峰表示。

  截至目前,上海股交中心已帮助企业实现股权融资共计11.2亿元,引导银行贷款向企业发放股权质押贷款、信用贷款共计5.2亿元。“Q板推出以来情况非常好。”张云峰信心满满地说,去年首批在E板挂牌的中加飞机,今年又成功地将子公司通用航空推向Q板,并顺利实现了融资。中心年内还会推出3至5家中小企业私募债,力争用多种手段助推挂牌企业快速发展。此外,中心的LP和PE份额转让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预计年内就会有1至2单实现退出。

  备受瞩目的上海自贸区将于9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近在咫尺的上海股交中心会否因此而受益呢?对此,张云峰表示,自贸区的成立对于股交中心而言肯定是个绝佳的机会,股交中心的创新发展一定会借助自贸区的机遇,但是在相关政策出台之前,股交中心方面暂时不会有动作。未来,上海股交中心或将仿效香港联交所的业务模式为区内挂牌企业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锐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