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海运拟募资120亿元买船

时间: 2013-08-21 13:19: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停牌1个月的天津海运公布定增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数量不超过344827.59万股,发行价格为3.48元/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用于购买10艘VLCC油轮、4艘LNG船,剩余部分补充流动资金。

  停牌1个月的天津海运公布定增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数量不超过344827.59万股,发行价格为3.48元/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用于购买10艘VLCC油轮、4艘LNG船,剩余部分补充流动资金。

  发行对象为包括海航物流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由于大股东大新华物流不参与认购,海航物流出资不少于人民币36亿元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因此,发行完成后,海航物流预计将持有上市公司23.83%的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控制权将可能发生变化。

  不过,由于大新华物流与海航物流均属于海航集团旗下的控股公司,因而,本次虽然控制权发生变化,但实际控制人并没有变化。这也意味着,此次天津海运注资,实际也为海航集团的注资行为。

  根据方案,拟用募集资金551700万元,购买10艘VLCC油轮,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7000至10000万桶的运力。拟用募集资金490400万元,购买4艘LNG船,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约200万吨的运力。

  公司目前营运资本严重不足。截至2013年6月末,公司营运资本为-2,824.88万元,亟须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合并资产负债率高达77.56%,流动比率为0.94,速动比率为0.94,公司偿债能力偏弱。公司认为,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改善公司负债情况。

  天津海运在停牌前夕,股价有所异动,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