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航运业:树立信心 携手共赢

时间: 2013-08-09 14:02:37 来源: 中国水运报  网友评论 0
  • 航运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产业,也是一个受周期影响非常明显的行业,而且航运风险波动较大,仅靠企业自有资金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需要金融机构出手助力。笔者相信,随着航运市场出现的转机迹象越来越多,航运业重振雄风的日子将不再遥远,金融投资也一定能获得收益,一个共赢的时代将会来临。

  航运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产业,也是一个受周期影响非常明显的行业,而且航运风险波动较大,仅靠企业自有资金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需要金融机构出手助力。欧洲以航运信贷为主的银行业着眼长远考量,在世界经济不景气、航运业走向低谷的时候,仍然坚定不移地投资航运业,且在多元投资组合的熟练操作下,贷款损失逐步减少,也开始感受并受益于航运业复苏的迹象了。

  我国航运业自2008年以来,深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经历了一段过山车式的震荡时期,曾经一度辉煌的航运业跌入了低谷,航运业逾期贷款剧增,部分银行停发信用贷款,致使企业资金链紧绷,这给航运业利用熊市进行重新洗牌和结构升级带来了很大困难,贷款融资难的问题对战胜危机、持续发展产生了极大影响。

  面对市场不景气,很多航运企业不畏艰险、勇于自救,目前,航运市场上一些船型和货种出现了转机、复苏的迹象。笔者以为,国内银行等金融机构应着眼于长远发展,对世界经济形势、对作为全球经济晴雨表的航运业要充满信心,进一步加强对航运业的金融支持与合作,学习欧洲银行多元投资组合的做法和经验,加大投资力度,帮助航运业走出困境。笔者相信,随着航运市场出现的转机迹象越来越多,航运业重振雄风的日子将不再遥远,金融投资也一定能获得收益,一个共赢的时代将会来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水运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