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航运业面临一定利好

时间: 2012-08-24 16:11:30 来源: 钢联资讯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海事服务网报道,随着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作为出口行业的下游航运业可能也将由此受惠。纪云涛也强调,目前关键因素在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需求是否会因为人民币贬值而有所增加。

  据中国海事服务网报道,随着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作为出口行业的下游航运业可能也将由此受惠。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相关采访时表示,由于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刺激国内纺织业等行业的出口,从而给集装箱航运带来一定的利好,甚至刺激对于原材料的需求而带动干散货运输市场。不过,欧美等发达国家的需求是否能够回升,才是决定航运业景气程度的最终因素。

  人民币贬值对于国内的出口行业将会有带动作用。而目前纺织品等产品的出口主要依靠集装箱运输,因此一旦出口活跃,集装箱运输市场和码头也会有所好转。该人士进一步透露,目前集装箱和干散货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均为30%-40%,但由于近两年干散货市场景气度明显高于集装箱,因此集装箱的利润贡献小于干散货。不过随着近期干散货市场低迷,预计明年公司各项业务的利润贡献比重会更加平衡。

  对于集装箱业务的拉动,人民币贬值可能也会间接带动干散货市场。由于我国出口的商品主要是纺织品、家电等产品,如果出口货量增加,对于原材料例如钢铁、石化产品等需求也会增加,从而提升干散货市场的景气度。不过纪云涛也强调,目前关键因素在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需求是否会因为人民币贬值而有所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钢联资讯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