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市南:现代物流“两翼齐飞”

时间: 2011-03-28 11:14:36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市南区西部,依托海关、商检、海事等行政部门聚集的优势,建设青岛航运大厦、航运交易中心等产业项目,形成航运服务、物流服务、贸易类企业不断集聚的国际航运服务区。记者从市南区服务业发展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入手,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使市南区物流发展呈现出两翼齐飞的态势。

  截至去年底,市南区注册物流企业总数有 2200多家,其中,过半数企业注册资金达到500万以上,有 87%的物流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国际货运代理等

  本报讯 在市南区西部,依托海关、商检、海事等行政部门聚集的优势,建设青岛航运大厦、航运交易中心等产业项目,形成航运服务、物流服务、贸易类企业不断集聚的国际航运服务区。东部,则以丰合大厦等专业楼宇为载体,形成东部物流企业总部集聚区。记者从市南区服务业发展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入手,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使市南区物流发展呈现出两翼齐飞的态势。

  打造西部国际航运服务区。结合旧城改造,依托西部中岛组团的新建商务楼宇,通过引入战略合作方等方式,吸引航运企业以及其他航运服务性企业或者总部进驻。依托海关、商检、海事等行政部门聚集的优势,提供包括船舶买卖、租赁、融资、保险、商检、法律、仲裁等系统性、全方位的国际航运服务,大力完善国际航运物流服务功能。推进区域国际航运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扶持现有航运相关企业做强做大,不断提高该区航运服务业的发展能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作者:姜慧丽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