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士基航运:四季度充满不确定因素

时间: 2010-08-23 23:01:43 来源: 本报讯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丹麦马士基集团发布了2010年上半年公司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马士基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约25亿美元,营收同比上涨20%,达到273亿美元。

日前,丹麦马士基集团发布了2010年上半年公司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马士基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约25亿美元,营收同比上涨20%,达到273亿美元。但是,马士基集团高层并未因此过于乐观,该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仕年表示:“上半年盈利得益于全球经济回升,尤其是集装箱市场的恢复超出预期,但下半年全球经济形势与发展充满不确定性,这有可能会影响到今年第4季度集团业绩”。

据马士基官方介绍,上半年全球贸易表现强劲,航运运价及马士基集团旗下航运企业的业务量增长显著,这两项比2009年同期分别上涨了31%和11%。同时,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同比上涨48%,这对马士基石油和天然气业务产生了正面影响。不过,由于在卡塔尔的市场份额有所降低,马士基集团的石油天然气业务份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4%。

展望下半年,马士基集团表示,将继续把重点放在降低成本上,且2010年计划进一步削减5亿美元成本。同时,马士基预期其集装箱航运业务可以达到与上半年的相当的增长水平,全年盈利可超过40亿美元。当然,该预测是基于目前的运价水平,而且是石油价格和美元汇率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但对于第四季度全球经济发展状况,马士基集团也没有绝对的信心。

“集装箱运价、货运量、美元汇率以及国际油价,这一切都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尤其是第四季度。”马士基内部人士说。

另据记者了解,马士基航运公司将于2010年9月新增一条中国至印度的新航线——金奈快线。该航线将为客户提供中国至印度东南地区最快的往返服务,旨在满足马六甲海峡沿线不断增长的货物运输需求。该航线计划投入4艘2900标准箱班轮的运力,于9月13日从上海港首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本报讯 作者:安飞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