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UPS:海运超负荷,货主转空运

时间: 2010-08-13 14:16:05 来源: 供应链世界  网友评论 0
  • 日前,联邦快递公司(UPS)表示,由于海运超负荷,不少海运货物正转走空运,该公司预计随着今秋需求上升,将有更多货主转向此更快捷的运输方式。
    日前,联邦快递公司(UPS)表示,由于海运超负荷,不少海运货物正转走空运,该公司预计随着今秋需求上升,将有更多货主转向此更快捷的运输方式。

  UP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 Scott Davis介绍说,远洋船公司已经出现货物积压,它们的减速航行策略和在调集集装箱设备方面的左支右拙已经在货主中引起担忧。

  “我认为眼下海洋运力的不足已经显现。”Davis在周四与投资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称,“集装箱已很难到手,因此我认为货主正提早做准备,也许会更多使用空运。”

  他还说:“我认为我们的很多客户在上一次旺季时着实感受到了等候和拥挤的滋味,去年11-12月,亚洲有很多货要出口,当时的场景一片混乱。因此,现在人们的心态有点像‘这次可不要这样’。”

  国际需求的上升使得UPS盈利增长迅速。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里,UPS的国际包裹量同比上升20.1%,国际货物收益增长了37.4%。

  UPS首席财政官Kurt Kuehn解释说,盈利应部分归功于那些在经济衰退时期采取“低速低成本”模式转来的货主,现在他们的策略已变为尽早到货但要‘防止过度库存’。

  他还说:“假设经济保持适度强劲,由于海运货物积压的存在,空运还是会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因为减慢航速确实大大削减了运力。这样,很多通常不会考虑在长假前使用空运的公司也不得不开始讨论空运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