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莞:经济好转拉动港口物流

时间: 2010-08-05 11:39:19 来源: 东莞日报  网友评论 0
  • 2010年上半年,虎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561.18万吨,同比增长73.46%。
当前,我市大力发展港口物流经济,在经历金融危机后,正处于“开疆辟土”拓展期的虎门港运作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从市港航局获悉,虎门港港口客货吞吐量总体形势良好,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2010年上半年,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561.18万吨,同比增长73.46%。

 

外贸进口远大于外贸出口

上半年全港外贸货物吞吐量完成615.09万吨,同比增长89.35%。其中外贸进口货物吞吐量占全港外贸货物的90.36%,外贸进口仍远大于外贸出口。上半年,外贸煤炭吞吐量完成311.24万吨,占全港外贸吞吐量50.60%。

至于增长原因,专家表示,一方面是6月份,我市外贸出口已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另外,海昌煤码头的投产,对虎门港外贸货物吞吐量的增长贡献较大。

此外,数据显示:上半年虎门港粮食吞吐量完成141.19万吨,同比增长268.02%。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麻涌港区东莞深赤湾五万吨级散杂货泊位投入试运行以来,把原从深圳码头装卸的散货如小麦、玉米等,转移到东莞深赤湾码头进行装卸,进一步提高了虎门港的散杂货吞吐量。二是内河港区富之源的第二条饲料蛋白生产线自年初投产后,产能扩大,其原材料(主要为大豆)进港吞吐量增幅较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