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五大重点港航项目开工

时间: 2010-03-28 21:06:20 来源: 荆楚网  网友评论 0
  • 中游畅,则长江畅,中部活,则全国活。3月28日,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五大港航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这是继去年11月21日引江济汉通航控制性工程开工,今年2月3日武汉城市圈四大港口项目同时开工后,湖北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的又一盛举。据悉,本次开工的五大项目预计四年内完工。

  这五大项目分别是:汉川至兴隆航道整治工程、宜昌三峡全通涂镀板股份有限公司码头一期工程、宜昌太平溪新港一期工程、宜昌港主城港区古老背作业区综合码头工程、荆州港斗湖堤港区朱家湾综合码头工程。其中,汉川至兴隆航道整治工程是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高等级航道圈建设的重点航道项目,同时开建的宜昌、荆州四个大型港口码头,是支撑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服务长江经济带开发、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的重要港口项目。

  副省长段轮一出席项目开工发布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加快水运发展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的战略举措,是建设“两型社会”、发展低碳运输、实现绿色增长的具体体现。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水运发展的重视和领导,深入贯彻全国内河航运发展座谈会精神,落实好全省水运发展推进大会的各项目标要求和部署安排,克难攻坚,创新超越,畅通 大通道、建设大港口、发展大运能、培育大企业、完善大枢纽、构建大物流、布局大产业、保障大安全,加快建成通江达海、辐射中部、面向全国的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推进湖北由水运大省向水运强省迈进。

   【项目背景资料】

  汉江兴隆至汉川段航道整治工程

  该项目地处江汉平原腹心地带,流经潜江市、天门市、仙桃市和汉川市。项目起点为兴隆水利枢纽下游引航道,终点为汉川水文站。主要工程内容包括筑坝工程、护滩带工程、护岸工程、疏浚工程、填槽工程、航标及配套设施工程等。该工程全长189.7公里,按Ⅲ(2)级航道、通航1000吨级船舶标准建设,工程总投资9.26亿元,计划工期四年。工程建成后,一是有利于完善武汉城市圈综合运输体系,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高效、经济、便捷的水运通道;二是有效解决南水北调中线调水对汉江下游航道的不利影响;三是有利于充分发挥汉江水运能耗少、不占地的优势,促进水资源综合利用。

  宜昌三峡全通涂镀板股份有限公司码头一期工程

  该项目位于宜昌港主城港区古老背作业区(长江水道左岸),新建2000吨级(兼顾3000吨级)件杂泊位3个,设计年吞吐量为315万吨。工程总投资2.48亿元,计划工期一年。涂镀板项目全部建成后,总生产规模将达到620万吨/年,产品和原料运输将达到550万吨/年,大部分将通过长江水路运输。建设该码头,可充分利用长江水运优势,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带动宜昌周边物流、运输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荆楚网 作者:李希帆、高斌、梅长权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