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集装箱船运市场一定会比去年好

时间: 2010-03-10 13:23:17 来源: 国际船舶网   网友评论 0
  •    全球20大集装箱船公司去年财报陆续出炉,每家亏损在3到20亿美元之间,去年第四季亏损有明显缩小的是欧洲线营运比重高的船公司
    全球20大集装箱船公司去年财报陆续出炉,每家亏损在3到20亿美元之间,去年第四季亏损有明显缩小的是欧洲线营运比重高的船公司,目前美国线每大柜(40尺)运价与2008年平均价相较,仍有3到4百美元差距,08年美国线已经处于亏损状况,今年想要转亏为盈,欧洲线运价不能下跌,美国线5月必须每大柜全额涨足4百美元。
 
    德国赫伯罗德航运,去年前三季亏损达6.75亿欧元,约9.2亿美元,全年亏损6.96亿欧元,约9.5亿美元,第四季亏损大幅缩小至3千万美元左右,业界分析,该公司美国线比重偏低,像丹麦麦司克航运与美国总统轮船公司所属的新加坡海皇集团,第四季亏损分别是2到5亿美元。

    航商指出,今年集装箱船运市场一定会比去年好,但是根据法国Alphaliner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全球闲置的集装箱船还有 495艘,加上部分航商已经开始抢租价仅有正常价三分之一的集装箱船,市场发展还是有不小的隐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