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丹东港将“前移”至通化

时间: 2009-08-21 09:37:23 来源: 鸭绿江晚报-丹东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通化正在筹建陆港,这就相当于把丹东港延伸到通化——依托丹东,我们这个内陆城市也将‘沿海’!”8月18日上午,通化市发改委副主任王积平接受“黄海之约”东北东部城市行采访团采访
        “通化正在筹建陆港,这就相当于把丹东港延伸到通化——依托丹东,我们这个内陆城市也将‘沿海’!”8月18日上午,通化市发改委副主任王积平接受“黄海之约”东北东部城市行采访团采访时,听似平淡的话语里,蕴含着对“出海”的向往和期待。
  “通化陆港建设项目同丹通经济带战略规划一样,都纳入吉林省‘十二五’规划。”王积平说,通化陆路是以丹通经济带为基础,建设一个陆路干港,“就是将丹东港集团除了海运之外的其他职能都搬到通化市,当地的货物可以直接在通化完成报关、检疫等手续,非常方便;同时,也扩大了丹东港的腹地——这是互利互惠的好事儿!”
  目前,通化陆港项目推进很快,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2.2亿元,今年完成可研报告编制、投资方确定、选址以及丹东市政府、通化市政府、丹东港集团、沈阳铁路集团、通钢集团五方协议的签署等工作。
  “我们进行过调查,陆港投入使用的第一年,吞吐量就可达到3000万吨,这是保守估计。”王积平说,“据通化市发改委统计,以通化市为中心,包括外围的县市和通化钢铁集团,每年货物的吞吐量大约3000万吨,加上白山市每年3500万吨的吞吐量以及延边等城市,年货物吞吐量可达七八千万吨……前段时间,丹东港集团的一位副总裁来考察时说,通化陆港建成后,丹东港将与大连港、营口港并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鸭绿江晚报-丹东新闻网 作者:朱玉辉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