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成立国际航运仲裁院

时间: 2009-06-01 13:19:45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5月25日,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成立,这是上海仲裁委员会特设的仲裁审理航运交通、物流运输、海事海商、港口建设等纠纷争议的专业分支机构,落户上海北外 滩航运服务集聚区。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将立足上海、联合沿海、面向世界,主要受理航运交通、物流运输、海事海商、港口建设等方面的纠纷,这将伸展上海国际 航运中心的服务功能,完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法治软环境,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步伐。

4月14日,《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正式发布,明确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总体目标 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服务优质、功能完备的现代航运服务体系,营造便捷、高效、安全、法治的口岸环境和现代国际航运服务环境,增强国际航运资源整合能 力,提高综合竞争力和服务能力。
其中,加强地方立法、完善法制保障是加强航运中心建设、确保政策落实的重要环节。同时,大力推进海事仲裁机构的建设,形成解决争议的仲裁机制是营造现代航运服务软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仲裁作为一种有效的商事争议解决方式,不仅是一种国际惯例,也是被我国法律确定的争议解决机制。航运方面争议的特殊性和仲裁在解决争议中的独特优势, 决定了航运与仲裁的结合具有可持续性的发展趋势。然而,我国航运仲裁机制建设和技术水平与伦敦等国际公认的航运中心还存在较大差距。航运企业一旦遭遇海 难,一般都直接去香港、伦敦进行海事和航运仲裁。
据悉,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共有仲裁员66名,并设有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及仲裁员均由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办案水平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律师、资深离退休法官担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