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一季海运跌14% 中国影响积极

时间: 2009-05-21 10:48:52 来源: 国际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5月21日消息 金融危机使欧洲船运贸易受到严重冲击,根据欧洲港口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欧洲海运运货量下跌14%,损失最严重的是干散货和汽车,平均下跌20%,食品和碳氢化合物的海运还未受损。

危机使船主首当其冲,2008年全球货运费用平均暴跌75%,干散货运费暴跌95%。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公布,对2009年到期的租船合同有可能不再续延,这些合同涉及一个一百条船的船队。没有租赁业务的船东只能将船只停靠岸边。

但2008年全球船队业务增长了7%,主要得益于中国海运的快速发展,目前全球在造的10000条船中,中国在去年就购买了4000条。但2009年的船只订购业务骤然停止,仅接到8份订单。

同时受到影响还有保险市场,法国保险公司联合会指出,由于运输业务的萎缩和有些会员的消失,今年1至2月,其业务下降了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