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航运业:干散货强劲上扬 继续看好干散货

时间: 2009-05-20 16:49:25 来源: 招商证券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干散货市场:继续上扬。周五,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报收2544点,再创今年新高,较上周五上涨330点,涨幅为14.91%。海岬型船涨幅为 17.48%。巴拿马型船上涨幅为15.39%。超灵便型船涨幅为11.79%;灵便型船运价指数(BHSI)涨幅为10.17%。

  干散货市场可以相对乐观。主要原因是目前市场的悲观预期抑制了短期运力的增长(主要是船舶延迟交付),而中国经济的复苏可能较市场预期更为强劲,更多的基础材料的进口将对干散货市场构成有力支撑。

  国内沿海散货市场:基本稳定。沿海(散货)运价指数报1086.46点,比上周下降0.96%。本周除煤炭运价因沿海煤炭港口延续货少船多、船舶压港的情况而继续下跌外,其余原油、成品油、矿石和粮食运输市场本周行情稳定。

   油轮市场:涨跌互现。波罗的海交易所原油综合运价指数周五报473点,比上周五下跌7点,跌幅为1.46%。其中VLCC运输市场运价底位徘徊,苏伊士 型油轮运输市场运价波动下行,阿芙拉型油轮运输市场成交转热,运价小幅波动,成品油轮运输市场成交活跃,成品油综合运价指数周五报478点,比上周五上涨 20点,涨幅为4.37%。

  集装箱市场:市场运价颓势依旧,但货量有所企稳 反弹。本周,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为813.97点,较上周下降0.6%,上海地区集装箱运价指数报777.70点,较上周下 降0.4%。本周国际集装箱租船指数为361.8点,较上周的362.9点微幅下跌0.3%。

  我们在最近的公司报告中上调中国远洋的评级至审慎推荐-A。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招商证券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