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已悄然启动

时间: 2009-05-12 17:36:49 来源: 新闻晚报  网友评论 0

   昨天,上港集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建交委、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国务院此前出台有关《意见》的基础之上,上海 《实施意见》更细化了航运中心建设的落实细则,其中在港口、航企、人才培养等诸方面均有着此前罕见的突破亮点。按图索骥,航运中心建设的多方面工作已经悄 然启动。上港集团总裁陈戌源:

  “空箱计”为“航运中心”做伏笔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总裁陈戌源对记者表示,随着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相关细则的出台,上港集团将在近期进行多项调整工作,包括并进一步加强上海港“水水中转”的比例。据透露,目前上海洋山深水港集装箱的 “水水中转”比例已经超过了中转总量的一半,达到了52%。

  海事大学校长於世成:

  新领域人才培养计划已启动

  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细则中,国家明确提到了要发展航运衍生金融业务,由此,包括船舶交易指数、船舶抵押贷款、船舶出口信贷融资以及航运运价指数等一系列全新的领域和工种将在上海率先诞生。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於世成告诉记者,海事大学将针对这些新领域,从国外引进最好的教育、培训资源,为本市建设“国际航运中心”迅速培养出一批专业人才。

  上海建交委副主任沈晓苏:

  59项措施将陆续出台

  沈晓苏表示,根据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细则,经过初步研究,已经确定有59项工作将涉及建设交通领域。“下一步,相关减免税收政策落实细则将加快出台;而另外还有一些需要进一步研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会有一揽子计划陆续出台。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