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大涨!人民币国际化指日可待!

时间: 2019-07-23 20:34: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根据汇通财经APP数据显示:离岸人民币隔夜Hibor上涨71个基点,是最近10个月以来来最高的涨幅。

根据汇通财经APP数据显示:离岸人民币隔夜Hibor上涨71个基点,是最近10个月以来来最高的涨幅。


根据人民网之前的的报道:中国人民银行驻法兰克福代表处首席代表高鼎新表示,人民币正式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后,官方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得到明确,人民币的可自由使用程度大幅提高。


中国已经今非昔比了,随着对外开放的大门不断打开,中国也越来越跟国际接轨。不仅经济实力,科研能力都有一个质的飞跃,中国现在的国际地位也大大提升,人民币也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


早在去年的时候,巴基斯坦设立本地人民币结算和清算机制。今年,又有一个国家宣布使用人民币结算,1月30日,缅甸央行宣布,为促进国际支付、结算与贸易的发展,将使用人民币和日元作为国际支付和转账的结算货币。


近几年来,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全球各国也在 加速对人民币的使用。到目前为止,官方宣布使用人民币进行经贸往来的国家至少也有28个,其中包括俄罗斯、日本、印度、伊朗、越南、巴基斯坦、委内瑞拉、马来西亚、埃及以及阿尔及利亚等国。据估计,等到了2020年,将会有超过一半的国家使用人民币进行经贸结算。


如今,美元的处境却是非常危险,由于美国自身的信任问题,已经招来很多国家的不满。各国不断地抛美债,囤黄金,其实都只有一个目的——去美元。纵观,全球几大储备货币,如果美元倒下了,人民币或许最有希望取而代之。


   来源:汇通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