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17个基点 美元反弹令人民币短线承压

时间: 2019-07-17 17:04: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三(7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17个基点,报6.8827。上一交易日报6.8710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8760元。同时,央行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周三(7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17个基点,报6.8827。上一交易日报6.8710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8760元。同时,央行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上涨,因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强劲增长,缓解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且降低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本月稍晚可能大幅降息的预期。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48%,报97.39,此前触及四日高位97.43。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预期为增长0.1%;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同样上升0.4%,也高于市场预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利好美元。该行还表示,美联储并非特别对消费趋势表示担忧。数据表现的指向是预期倾向于降息2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所以依旧对美元有利。


对于人民币,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金融》刊文称,一方面,要积极稳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提升境外主体持有和使用人民币的信心;另一方面,要做好开放中的风险防范,确保人民币国际化行稳致远。


一是坚持市场驱动。


二是拓展人民币的国际货币功能,逐步扩大人民币在跨境投资、金融市场交易和储备中的使用。


三是协调推进相关金融改革,形成政策合力。


四是引导离岸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


五是完善宏观审慎管理。


分析人士表示,5月人民币大幅波动的过程中贬值预期并没有显著增强,就这表明人民币汇率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已经有明显提升,可以预见人民币出现持续大幅单边走势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但短期仍然以区间震荡走势为主。


来源:金投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