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汇率下半年首日强势升值,反弹会持续吗?

时间: 2019-07-02 21:09: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经历了上半年先升后贬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下半年首个交易日迎来了强势升值。

在经历了上半年先升后贬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下半年首个交易日迎来了强势升值。


7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以6.8400高开后,最高升值至6.8350,16时30分收于6.8444,较上一个交易日涨239个基点,收盘价创下5月10日以来新高。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早盘一度升破6.82关口至5月9日以来盘中新高,随后回吐部分升幅。

在开了个好头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能一扫二季度以来的颓势吗?从各家机构的观点看,人民币汇率短期可能迎来升值空间。


2019 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一波三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先涨后跌,从去年末的6.8632小幅贬值到6月28日的6.8747,累计小幅贬值了115个基点,贬值幅度0.17%。


“借鉴去年12月G20峰会后的市场经验,人民币有望录得短线涨幅,但考虑到此前已经对会议结果有所预期,预计涨幅受限。”兴业研究建议,人民币短线仍有小幅升值空间,建议适时把握购汇窗口。年内内外部因素均制约人民币升值幅度,需保持谨慎。


平安证券同样认为,随着中美两国领导人在日本大阪G20 峰会同意重启经贸磋商,受市场情绪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内可能会有所升值,但升值幅度可能会低于2018年阿根廷G20峰会之后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走势最终仍取决于基本面。


虽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5月起连续贬值,但包括外汇储备、央行口径外汇占款、银行结售汇等反映跨境资金流动数据表现均好于预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


机构倾向于认为,面对外部不确定性,预期管理、离岸央票、中间价逆周期因子等下半年仍将发力。


招商证券在展望汇市下半年表现时认为,从目前决策层的表态看,一方面,央行仍将采取在离岸市场发行央票回收多余流动性等方式防范外汇市场出现严重的顺周期行为;另外一方面,提升汇率弹性,发挥汇率这个基础价格的调节作用。


“‘7’这个整数点位不应该被视为‘禁区’,而更应该视为早晚要打破和丢掉的‘枷锁’。”招商证券认为。


  来源:澎湃新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