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内蒙古跨境人民币收支年均增长约三成

时间: 2019-06-25 23:2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2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获悉,内蒙古自治区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范围不断拓展,交易对手地域范围逐步扩大,涉及境外83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9年5月末,全区跨境人民币收支年均增长约三成。

中新社呼和浩特6月25日电 (记者 李爱平)记者2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获悉,内蒙古自治区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范围不断拓展,交易对手地域范围逐步扩大,涉及境外83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9年5月末,全区跨境人民币收支年均增长约三成。


官方消息指,内蒙古跨境人民币业务目前已经涵盖贸易结算、直接投资、跨境融资、同业业务等多个领域;交易主体不断丰富,累计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的企业近2900家;交易对手地域范围逐步扩大,涉及境外83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2019年5月末,全区跨境人民币收支总额达到2674.07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均增速达30.24%,其中,跨境收入1080.24亿元,年均增长29.45%,支出1592.83亿元,年均增长30.57%。


 

2009年中国推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内蒙古自治区成为第二批试点的地区。2010年1月二连浩特市运通贸易有限公司从蒙古国进口铁精矿,直接向交易对手方跨境支付货款人民币260万元,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笔落地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此外,内蒙古依托毗邻俄、蒙的地理优势,不断加强与毗邻俄蒙商业银行的沟通、交流和合作,扩大人民币在对外经贸交往中的使用。截至2019年5月,内蒙古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俄、蒙商业银行共建立代理行结算关系66个,开立金融同业往来账户164个,其中人民币账户94个。


蒙方人民币境外参加行已覆盖蒙古国所有商业银行,俄方境外参加行已覆盖俄罗斯东北亚地区主要商业银行。截至2019年5月末内蒙古与俄蒙两国跨境人民币收支总额达973.31亿元,占全区跨境人民币收支总额量的36.41%,占中国对俄、蒙两国跨境人民币收支总额的32.18%。(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