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发布2018年一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CRI)

时间: 2018-06-22 14:45:38 来源: 中国银行官网  网友评论 0
  • 6月21日,中国银行发布2018年一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8年一季度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64点,较2017年末上升7点,高出预测值5点。

image.png

6月21日,中国银行发布2018年一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8年一季度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64点,较2017年末上升7点,高出预测值5点。


基本面继续保持向好态势。2018年一季度GDP增长6.8%,与去年四季度基本持平;货物贸易继续增长,实现货物贸易顺差534亿美元,外国对华投资增长较快,净流入682亿美元;一季度外汇储备增加262亿美元。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较去年末升值1.98%,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4%。


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基础设施继续改善,迎来众多利好。CIPS二期投入试运行,CIPS二期支持金融市场业务的跨境交易结算,引入混合结算机制和境外直接参与者;运行时间基本覆盖全球各时区的工作时间。3月26日,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上海油”正式推出,成交量快速攀升,4月份各类合约成交约125万手。人民币计价原油交易将人民币跨境使用延伸至大宗商品交易领域,有利于提升人民币的计价功能。


资本项目带动跨境人民币使用活跃度提升。一季度,人民币在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项下的使用规模继续上升,以人民币结算的跨境直接投资支占跨境直接结算总量的一半以上,带动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继续走高。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作者:中国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