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发布2016年10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

时间: 2016-12-27 12:49:05 来源: 中国银行官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26日,中国银行发布2016年10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10月份 CRI指数为248点,较上月下降5点,较上年末下降28点。本月指数运行有以下特点:

  12月26日,中国银行发布2016年10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10月份 CRI指数为248点,较上月下降5点,较上年末下降28点。本月指数运行有以下特点:

 

  跨境人民币指数继续走低。受境外利率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外商对华直接投资及人民币在境外支付使用水平均有所回落,本月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较上月继续小幅下行。

 

  深港通启动为人民币跨境使用再添新渠道。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启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深港通与沪港通、中港基金互认、RQFII等现行投资渠道优势互补,为投资者使用跨境人民币参与境内外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上海自贸区出台新政利好人民币跨境使用。11月23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拓展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功能支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通知》,启动自由贸易账户的个人服务功能,推出全功能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等,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当日成功办理了新政项下首批业务。新政进一步拓展了自贸区的跨境金融服务功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更加完善。

 

转自:中国银行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