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上午入市干预人民币离岸市场

时间: 2016-06-30 16:44: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6月29日上午透过国有银行在离岸人民币市场进行了干预。

u=3931748749,825777367&fm=21&gp=0.jpg

来源:和讯网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6月29日上午透过国有银行在离岸人民币市场进行了干预。


记者注意到,目前,人民币离岸价报6.6668,较上日涨175点,人民币已连续四天走贬。在央行干预影响下,日内离岸在岸人民币汇差缩窄至158点。目前USD/CNH报6.6672,USD/CNY报6.6514。


28日报道,央行表态称,近期国际外汇市场出现波动,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基本稳定,市场预期平稳,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既有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


今日,两大官媒发声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文章标题分别为《人民币历经“大浪”更显稳重》,《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不改市场平稳预期》。


人民币历经“大浪”更显“稳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出现较快贬值,显示国际市场波动对人民币汇率短期走势的冲击。但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预期仍相对平稳,市场上未见恐慌性购汇,反映出外汇市场主体行为更趋理性。短期看,避险情绪正趋平复,人民币迎来喘息机会;更长时间看,美元中期强势令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但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出现大幅无序贬值的可能性小。在非美货币中,人民币汇率表现出更强稳定性,未来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不改市场平稳预期


这或许是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的一个缩影:即,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连续下跌,但在岸、离岸市场情绪基本稳定,并未出现恐慌性下跌和市场抢汇的情形,同时股市也并未出现“联动”下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