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美元溃败,人民币深夜大反弹!

时间: 2016-06-06 10:07: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周五晚上8点多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数据大出意料: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只有3.8万人,远不及预期的16万;5月失业率为4.7%,预期4.9%。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令美联储加息前景再度堪忧。

 北京时间周五晚上8点多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数据大出意料: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只有3.8万人,远不及预期的16万;5月失业率为4.7%,预期4.9%。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令美联储加息前景再度堪忧。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创下五年半来最差,给此前美联储夏季加息的强烈预期大泼冷水。

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出市场预料,加上英国退欧公投在美国6月议息会议之后,所以美联储在6月加息几乎已经不可能,受这个消息影响,美元指数大跌,黄金飙升,人民币离岸价格飙升。这个消息对于下周一的A股,或将构成利好。


此次美国非农就业为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之前的最后一次非农,再加上上个月非农就业远不及预期,因此此次非农就业将直接影响到美联储的加息进程。相比其他数据,美联储现在仍然最为看重就业。


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3.8万,预期16万,前值16万。美国5月失业率4.7%,预期4.9%,前值5%。


此外,市场较为关注的薪资数据也无亮点可言: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2.5%,预期增长2.5%,前值增长2.5%;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增长0.3%。


3.8万是一个什么概念?看看下面数据就知道了!

5月前非农历史数据一览


美国劳工部称,5月份矿业就业人数持续减少,而信息行业就业岗位因Version公司罢工而出现大幅的减少。


根据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出现了一个全面的放缓,包括建筑、制造业和矿业。工厂连续裁员,为过去四个月中的第三次,同时建筑业公司裁员1.5万人。私人服务企业同样出现放缓,而另一方面,兼职人数在5月升至640万人,高于前一个月的600万人。


报告同时显示,就业疲软的行业大都是都到海外市场放缓的拖累,要么就是能源行业投资缩减,再要不就是服务业增速的放缓。


美国非农就业远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标普500指数期货跳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跌,黄金飙涨,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拉升。


美元指数大幅跳水:


黄金暴涨:


人民币兑美元暴涨:


就在数据公布前,市场对此较为悲观,因威瑞森通讯(Verizon)罢工事件将暂时抑制美国5月新增就业岗位增幅,由于罢工长达1个月、实际上没有获得薪水,威瑞森旗下的3.51万名员工将会按照失业计入5月的非农数据。尽管市场已经将该因素考虑在内,但没想到5月非农报告却如此“惨不忍睹”。


数据公布后,债王格罗斯表示,预计7月可能才会加息。


路透社点评称,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大跌眼镜,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增3.8万,说明罢工对美国非农数据的拖累大于预期。虽然失业率降至4.7%,但是这是因为劳动力人口减少所致,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几无可能。


“美联储通讯社”希森拉特表示,美国非农数据表现疲软,使得美联储在6月加息变得不太可能,不过7月加息仍在日程中。


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六月加息几率仅为6%,非农公布前为19%;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七月加息几率为42%,非农公布前为59%。


同时,也有分析指出,虽然近期美联储执着于加强市场加息预期,但因英国脱欧公投即将举行,受制于这一不确定性,因此六月可能并非美联储行动的最好时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