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作为国际付款货币的排名下跌至第五位

时间: 2015-11-02 17:10: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根据SWIFT的数据,人民币在国际付款货币的排名下跌一位,而相关增长仍然向好。

u=2889357742,3814423093&fm=21&gp=0.jpg

根据SWIFT的数据,人民币在国际付款货币的排名下跌一位,而相关增长仍然向好。


2015年10月29日,SWIFT的最新人民币追踪显示,按照价值计算,人民币在国际付款货币的排名回落一位至第五位。2015年9月份,人民币占全球付款2.45%,较2015年8月的2.79%有所减少。然而,SWIFT数据亦显示人民币的相关增长仍然向好。2015年9月份,人民币活动占有率高于2015年7月份以至过往月份。


“上个月的人民币追踪显示人民币的使用率急增,令人民币升上全球货币第四位。”SWIFT亚太区付款主管Michael Moon指出,“不论人民币排名第四抑或第五位,重要的是人民币的相关增长处于正面趋势。支持此一趋势的包括采用人民币交收买卖的公司数目以及支持人民币付款的银行数目不断增加。”


对此,Moon进一步解释称,“国际准则的使用以及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加强,令人民币处理持续改善,亦将继续加强人民币及其作为国际付款货币的角色。”


整体而言,环球人民币付款价值于2015年9月下跌5.57%,而所有支付货币则录得的7.56%整体增长。(完)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