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银行人民币抢存或延至明年初 交银再加息

时间: 2014-12-24 15:53:04 来源: 人民币观察  网友评论 0
  • 核心提示:香港中外资银行争夺人民币资金激烈,刺激人民币存款利率连日上调。印度银行ICICI的入场门槛则相对较低,人民币起存金额10万元,12个月定存可获3.75%回报,9个月及6个月则分别享有3.72%及3.7%的利率。

  核心提示:香港中外资银行争夺人民币资金激烈,刺激人民币存款利率连日上调。交银香港22日再上调6个月人民币定存利率至4.07%,印度银行ICICI也上调12个月人民币定存利率至3.75%,均为同期最高水平。香港业界预计人民币抢存战会延至明年初。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连番上调人民币定存利率的交银香港,再将6个月及9个月定存利率,上调至4.07%及4.02%,利率均为同期限之中最高水平,不过,客户需为拥有80万港元资产总值的理财客户。

  印度银行ICICI的入场门槛则相对较低,人民币起存金额10万元,12个月定存可获3.75%回报,9个月及6个月则分别享有3.72%及3.7%的利率。

  若从较短期定存来看,星展银行的3个月人民币定存利率高达4.03%,但客户需要为指定理财客户及符合特定条件。建行亚洲提供最短期1周,利率7.5%的回报,同样需要符合特定条件。

  截至2014年10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达9435.96亿元,加上超过存款证,人民币资金池合计可达1.13万亿元。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鄂志寰表示,香港个人人民币兑换限额放开,制约个人人民币业务的主要障碍解除,相关业务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个人持有人民币资产的需求持续攀升。考虑到沪股通对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推动作用,预计到今年底,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规模(含存款证)可能接近1.15万亿元。

  文/人民币观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币观察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