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金管局:下周一起居民可无限量兑换人民币

时间: 2014-11-14 14:31:08 来源: 凤凰黄金  网友评论 0
  • 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周三(11月12日)宣布取消香港居民每日2万元人民币兑换上限,下周一起香港居民可以无限量兑换人民币。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称,沪港通将增加对人民币的需求,有关措施更加方便香港居民参与沪港通及其他人民币交易。

\

香港交易所的交易大厅

  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周三(11月12日)宣布取消香港居民每日2万元人民币兑换上限,下周一起香港居民可以无限量兑换人民币。此举意在配合下周开始实施的“沪港通”。

  目前,香港居民个人客户可以人民币兑换港元或以港元与参加行(只限于持牌银行)兑换人民币,现金兑换的上限是每人每次交易2万元人民币等值,通过存款帐户进行兑换的上限是每人每日2万元人民币。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称,沪港通将增加对人民币的需求,有关措施更加方便香港居民参与沪港通及其他人民币交易。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同日发布消息称,行政长官梁振英12日在北京表示,欢迎香港银行由下星期一开始实施新安排,取消香港居民兑换人民币的每日兑换上限限制。行政长官相信,取消兑换限额后,不单可便利香港居民参与沪港通以及各种人民币的金融交易,同时可进一步提升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沪港通将在下周一即11月17日启动,届时投资者将可以通过香港券商购买上海的股票,也可以通过国内券商购买香港的股票。

  由于内地股民买港股需将人民币资金先汇到香港,在香港的离岸市场兑换为人民币资金,这将令人民币流通量大幅增加。此前曾有人质疑,如果香港人在“沪港通”制度下买卖港股,却受制每人每日最多只可兑换人民币2万元限制。

  去年7月底,香港金管局已率先利用自身的人民币流动性加设T+1和T+0流动资金安排,上限100亿元,主要满足银行对人民币的隔夜需求。

  过去几年人民币支付量在香港大幅增加。仅仅过去一年内人民币RTGS系统处理的款项已增加90%至平均每天8400亿元人民币。

\

受到沪港通推出消息刺激,香港金融市场人民币需求急增。大公报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黄金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